姜立里

我不对劲 我不对劲 说好的不嗑cp呢 可这是 爱情啊

【丹罐】昨日有你(02)

两个课题组在一起上课已经有一个月了。而姜丹尼尔和赖冠霖除了第一次上课时,再也没有过交流。不过撞衫倒是有过几次,姜丹尼尔想着两人体型相似,常穿的牌子也就那几个吧,撞衫倒也说得过去。就是这个频率,高的不是很合理啊。

“只能说明他品味和我一样好!”苦恼了几分钟,小姜同学得出了这样的结论。

考虑到明天是校运动,今天的课程提早结束了。姜丹尼尔像往常一样抓起书包准备走人,突然被同组的汪娜啵叫住,“话说,”汪娜啵神秘兮兮的问他“你和生科的赖冠霖是什么关系啊?就是那个又高又帅眼睛又大的那个!”

“没关系啊,”姜丹尼尔有点莫名其妙,“就最开始说过几句话吧。”

“哎呦,你就告诉我吧~我保证不告诉别人!”汪娜啵两眼放光的看着他“你们都穿?情侣装了耶!”

“噗哈哈嘎嘎,什么情侣装啊!”姜丹尼尔震惊地看着她,豆豆眼瞪地超圆。“就是撞衫撞衫!”

“怎么可能嘛!”汪娜啵显然没有被说服,继续追着姜丹尼尔问“好多次了都!你们不会都住一……”

汪娜啵看到赖冠霖从教室走出,知趣地闭住了嘴。姜丹尼尔也看到他了,瞬间觉得脸有些发烫,连忙道“运动会街舞社要出节目,我去排练了。”便头也不回地溜了。

“见鬼了,”姜丹尼尔摸着自己发烫的脸颊,“又不是我说的,有什么可害羞的!还住一起……现在女生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!”

赖冠霖看着姜丹尼尔远去的背影,街舞社?“他也会街舞吗?”赖冠霖无意识地说自言自语。

“哦,赖学长,姜丹尼尔很小就练街舞了,他本科也是我们学校的所以现在都是街舞社社长了。”汪娜啵以为赖冠霖在问他。

赖冠霖对她微微一笑以示感谢。

“那学长我先走了。”汪娜啵挥挥手道别。

“还真是高冷啊,”汪娜啵在心里吐槽“不过赖学长都不知道姜丹尼尔会街舞,他们真的没有在一起吗???不行不行,两个配一脸的男生不在一起天理不容的!”

赖冠霖看着手里有点掉漆的蜘蛛侠钥匙链出神,思绪又一次回到很多年前。

当年自己还住在f市,很美的海边城市。只不过对于学校的记忆却远没有对城市的那么美好。

本来连跳几级,就比同班的同学矮上很多,又因为成绩很好总是被表彰,被同学排挤甚至被校园暴力,在那个年龄的孩子中,似乎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。有几次,赖冠霖甚至怀疑自己选择跳级是否正确。

直到有一次,因为什么已经被淡忘,只记得自己跑到校园最角落的楼边蹲着大哭。哭着哭着感觉前面阳光被挡住了,抬头,泪水模糊中只看到一个肩膀很宽的男孩,递给自己一颗软糖,是小熊样子的,这么多年一直记得很清楚。

男孩摸摸自己的头,说“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哭,但男子汉!自己的选择可要坚持下去,不能退缩哦!加油!哥哥相信你一定可以的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是听到自己的选择要坚持下去。当时的自己更委屈了,男孩似乎被更加剧烈的哭声吓到了。手忙脚乱的从一串钥匙上取下一只蜘蛛侠钥匙链。

“别哭了别哭了,大眼睛都哭肿了,这个给你好了。这可是我妈妈给我的蜘蛛侠。妈妈说这个可以保护我,这样就什么都不怕了。现在我把他送给你,让他来保护你。”男孩又摸了摸自己的头“再哭一会就回去吧,已经放学了,你妈妈找不到你会着急的。”说完,男孩便转身走进了楼里。

赖冠霖记得自己偷偷跑进来楼里,原来里面是舞蹈室,从门缝里偷偷看进去,只看到了做倒立定格的背影。

本想着找个机会再去找那个男孩,却没了机会。几天后全家搬到了另一个城市。再也没有见到过那个男孩。或许见到自己也认不出来了。

赖冠霖甚至后悔,如果当时不是哭的那么厉害,是不是就能看清楚男孩的脸。而不是只能记得他微笑时像马卡龙一样的眼睛。

也不会只有软糖的甜味手里的蜘蛛侠钥匙链,能证明男孩存在。

如果真的见面了,要做些什么呢。赖冠霖想了好久也没想出。大概会感谢他,给了自己面对那些困难的勇气吧。

想这些有什么用呢,赖冠霖自嘲的笑笑。连长什么样都记不清楚,怎么会再见面呢。

“小赖,想什么呢这么出神,”师兄走过来拍拍他,“一起吃饭去吧,我论文有点问题没搞好,你帮我看看。”

“嗯。”赖冠霖收好钥匙链,和师兄一起走出教学楼。

“你喜欢蜘蛛侠吗?连钥匙链都是,不过漆都掉了,很有年代感啊!初恋送的?“师兄打趣到。

“没有,就是,用习惯了。”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3)